A

写完我的所有稿子就去看看这个世界之外的另一个世界

假如你是他的第一顺位选择③

此篇重点在边伯贤


“就是说,这个客串角色,要这么多哭戏的么?”你有些吃惊,手中的剧本似乎有千斤重。


一个最多能出现两集的角色而已,就因为是白月光么?


你抬头看了看远处的边伯贤,似乎发觉到你的视线,他向你看了过来。


你点点头,浅笑示意。


他亦是如此。


————————

大雨瓢泼下,你与他正面相对,他的伞撑在你的头上,大半个身子落在雨外。


“会一直喜欢我么?”你红了眼眶,继而右眼一行泪落下。


同样,与你共享心脏的他,左眼流出一滴泪。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脸茫然,


“会的。”他告诉你。


可你知道,他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


他一个堂堂的精灵,怎么可能懂得什么爱……


“我相信你……”你抬起头,努力的不让自己心痛,你与他同心,他又怎么感觉不到痛。


可是,他能感觉到痛,也只能感觉到痛。


你离开了他的伞,快走了几步,转身回头,努力的勾起嘴角,眼泪混着雨水落下,


“你哭了么?”


你听到他的声音,清亮着。


“没有!”


“你来接我,我很开心……”


“哦……”


他擦了擦自己脸颊的泪,


“那一定,是这里坏掉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重复着,“一定是坏掉了……”


——————

你刚刚准备把自己擦干,就被导演拉了回去,毕竟这么难得的大雨,正好把一头一尾拍出来……


于是,你躺在水泥地上,咬着沾满泥水的面包。


你听着他叫你的名字,一声比一声急切,直到你看到了他模糊的身影。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女孩子,小小的,瘦瘦的,发色有些枯黄……”


“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样子呢?”


你最后在祈祷一次,你希望天神可以听到你的祈愿,可是,雨声太大了,它根本听不到。


“我……”他突然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恐慌,他感觉,他要失去什么了,他明明找回了自己的心脏,为什么还会有这种感觉?


“我不记得了……”他摇了摇头,“但是我想,我见到她一定会认出来的……”


“她不会让你认出来的……”你轻声呢喃,


“请问,你刚刚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你摇了摇头,“天太冷了,早点回去吧……”


“那,你也是……”


你看着他越走越远,越走越远,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要幸福啊……”


“要记得,一定要记得,我最美好的样子……”


你与神明签订契约,用最狼狈的模样见他最后一面,神明压准了,你不会说出来。


你不会耽误他成为下一任的精灵之王。


……


……


真好啊……


每个人都有一个分外光明的未来。


————————幕后采访————————

边伯贤篇


“内,是,是第一次合作……”边伯贤笑了笑,大拇指没有意识的摩挲着嘴唇,“前世今生,也是第一次接这种剧本。”


“有什么感觉……”


“很难过,总感觉是藏着很多悲伤的女生呐,”边伯贤双手交叉,“也可能是太入戏了吧,那种眼神,太让人悲伤了……”


“难过到,要命的那一种……”


每个你篇


“转世就是转世了,不是一个人很正常的……”你浅浅一笑,“不过,前世真的太让人难过了……”


“我也再想,为什么转世就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应该,是各种不同的因素吧。”


“想和剧中的自己说一句什么?”


“在爱自己的情况下,再去努力的多爱人,爱更多的人。”







评论

热度(6)